顾虑

年更写手。

谢拉格没有大雪 Two

03.


夜莺和博士一起踏进房间时,菲林抖了抖耳朵,睁开了眼睛,雪豹的眼睛在黑暗处自然地扩大了瞳孔,高热确实让恩希欧迪斯有些昏昏沉沉,但远不至于磨平了本能——他能清晰地听辨出来人的脚步,随即反应过来现在的状况。


是盟友和夜莺。他的第一反应是安心,随后意识到一件事情——这是在他本人的房间,盟友之前一定来过一次了。


她来的缘由银灰一时理不清,但夜莺已到了面前,房间里很温暖,博士摘了兜帽,似笑非笑地站在一旁。


等到夜莺叮嘱完,转身离开,那人一双灰蓝色的眼睛露出些笑意,“恩希迪欧斯,我想你是在罗德岛,不是谢拉格吧?”他心知这是调侃,但一时没有任何想要回击的念头,很直白地要求道,“我想喝水。”


“嗯?”那人一时有些茫然——在她的理解里,兴许这样的希瓦艾什家主是从来不会出现的。但是她很快反应过来,应了一声好,端来一杯温水,递到刚刚坐起来的银灰手里。


她鲜少如此近的接触到喀兰贸易的总裁,他耳边的挂坠微微晃动着,青绿的一块,青翠欲滴。博士由衷地称赞一声,“它很漂亮。”


他们俩已经习惯了这种略带跳跃的交流方式,对彼此在评论什么心知肚明,“是吗?我很想说我可以送你,但是没有像它一样的了。”银灰抿着温热的水,微微转过眼看她。


博士弯起眼,“也有恩希迪欧斯拿不出来的东西了?”他将杯子递给博士,“当然有。并且有很多。”


04.


银灰的发烧确实为博士的战场指挥带来了诸多麻烦,毕竟遇事不决真银斩,再有问题上火山,实在不行反重力,问题不大炎爆龙。


但是博士不会把这种麻烦向银灰说——盟友之间要的是互相制衡,势均力敌。


那天她回到罗德岛时比平常更晚,甲板上立着她很熟悉的身影。


博士没有掩饰脚步——这对于听力敏锐的菲林来说没有意义,在她还有十来米的时候就能看见菲林的耳朵抖了抖,“盟友。”他转过身来。


她耸耸肩,对早就预想到的场面没有发表评论,快步走上前去,把雪豹的衣领拢紧,“你应该还在发烧。”


菲林似乎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做,尾巴不自然地晃动了几下,“这不是在谢拉格。”博士略带固执地重复了一遍,“可你发烧了。”


菲林妥协了,低下头一颗颗扣好外套的纽扣,博士微微舒展眉峰,却遭遇了菲林的以牙还牙,“盟友身上有血腥味。”


她后退了几步,语带抱怨,“你的嗅觉可以不用这么灵敏。”菲林摇摇头,伸出手摘掉了她的兜帽——两颊还有没擦干净的血痕。他微微皱起眉头,“能向我解释几句吗?”博士对此有些无奈,微微抬起头和菲林对视,“今天战场指挥不是很顺利。”


出乎她意料的,恩希欧迪斯的表情反而缓解下来,“我想,盟友需要邀请我参与战斗了?”


博士毫不在乎他内心想法地摇摇头,“难道作为罗德岛的战场指挥,我要让发烧的干员去战场上使用源石技艺吗?”银灰一时哑口无言。“那...我要多谢盟友的关照了?”


她笑起来,露出尖尖的小虎牙,“职责所在,恩希迪欧斯·希瓦艾什先生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