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虑

年更写手。

暗自喜欢Part three

09.


小短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是拍一组香水的宣传照,品牌是二线品牌,品牌方或许是潜移默化接受了九月在第一部剧里妩媚动人的形象,才觉得她很合适。


九月在他旁边坐下,他转头去看——女孩配合他们做了卷发,换了衣服,哒哒地敲着手机屏幕,指尖上一点正红色在他眼前翻飞。


或许是察觉到他的目光,九月转过头,顺手将滑下来的卷发别到耳后,微微弯眼,“怎么啦?”笑容温柔而甜蜜。


他也顺着这个氛围露出笑容,“指甲油颜色很漂亮。”


九月佯作不满,“裙子不好看吗?”她站起身来,亭亭地转了一圈——那是一条大裙摆的黑色露背礼服裙,她旋转时纤细的蝴蝶骨似乎振翅欲飞。


十月对她这样的提问向来是不回答的,九月也只是耍耍小孩子脾气,知道大概率不会收到答案,自顾自地准备坐下了却听到简简单单两个字,“好看。”她有些诧异,微微挑起眉去看他。


恰好灯光师在调整布光,泛光灯的光漫漫地撒开一片,把他们也纳入其中,十月一贯地笑着,眉眼柔和,安宁地注视她。太像言情小说里,一眼就心动的样子。


九月很快调整过来,打闹似的在他肩上拍了拍,“经纪人学会了?”还附赠一个眼睛弯成月牙的笑容。


布光调整好了,泛光灯换了个方向,工作人员过来催她,她便踩着高跟鞋一点点走远了,像水上飘动的莲。


10.


好像日子真的过得很快很快,从那套宣传照后,九月在娱乐圈里终于有了一个立得住的人设——台上优雅、矜贵、妩媚,台下却俏皮又灵动。符合当代年轻人最乐于看到的反差萌。


娱乐圈的小花总是很多的,九月只是恰恰好迎合对了一次大众的口味,从中脱颖而出了。于是越来越多的资源向她倾斜,很快就把她推到了准一线的位置。


这对于她的星途来说是好事,十月一直很替她开心——但公司似乎希望她,调换经纪人。


十月同样很能理解——她需要一个更善于炒作,把她一次次带上热搜的团队。


但他没想到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告知他公司的倾向。


在九月新剧临近收尾的时候,派了公司里一位有名的经纪人过来探班。


那位经纪人到了片场见到他,语气礼貌地询问,“请问一下,九月在哪儿?”他有些诧异,但还是为他指了指方向。


当他看见那位经纪人和九月低声交谈的时候,他瞬间明白了公司的意思——当然,公司不会亏待他带出这样一个准一线的苗子,以后他手里的资源也会增多、艺人的素质也会提高...


但他就是觉得有些,有些舍不得。


像自己地里的白菜要被猪拱了。


他看见九月低声地说着什么,于是那人很礼貌地点点头表示着理解,随后离开了片场。


一贯的,他开车送九月回安排的住处,夜幕从窗边滑过,九月开口提起这件事情来——好像从小糊星到准一线的这半年里,她变了很多,连此时开口的语气都让他觉得不是那么熟稔。


她很平静地开口,“今天片场过来找我的那个人,你应该认识吧。”干干净净的一个陈述句,似乎还有些压人的气势。


十月握紧了些方向盘,“认识啊。很好的一个经纪人。”


九月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不是问他好不好。”随后没有后续。


十月一时摸不准她想要说什么,“那?”只能试探性地询问她。


汽车停在红绿灯前,十月借机转过头看她——还没来得及换下那身酒红色的裙装,纤细的肩颈曲线好看得像幅画。她低垂着眼,鸦睫投下一片片黑色的影,很轻地说,“空调开大一点,我冷。”他抬手,调高了温度。


临下车了,十月也一起开了车门,“我送你上去。”


他下车,绕到九月那边。女孩子站在夜风里,卷发散了满脸,沾了唇红,抱着双臂一言不发,定定地看着他。


十月把风衣脱下来披在她身上,“太冷了。”她点点头,重复道,“太冷了。”


楼梯间有些狭窄,两个人并排上楼挤挤挨挨的,九月的肩膀时不时蹭在他胸口,他也偏不想走快了或者走慢了——这样很好。


两人挤着上了两楼,女孩迟疑了一会儿,挽住他手。


十月脚下步子如常,胸腔里那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——或许只是因为不牵手并排走太挤了,对,只是因为这个吧。


到了六楼,女孩摸出钥匙打开防盗门,他转身准备下楼时九月叫住他。


她一身酒红色的长裙,披着他黑色的外套,湖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很认真地和他说,“我和他说,这部剧杀青了,我再告诉他我的决定。”


他愣了愣,轻声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女孩挥挥手,“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11.


这段时间他很忙,公司似乎是决意给九月换经纪人了,又给他安排了新的艺人。


他不能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九月这儿——出于经纪人的本心,他会觉得对不住那些刚刚进入娱乐圈的孩子。也正好,工作的繁忙让他暂时遗忘了九月的问题。


那天他工作结束得很早,思前想后给九月发了信息,“今天还在片场吗?”她没有立刻回复,十月有些焦躁地放下手机,决定先往片场去。


她隔了半小时才回复,“在呢。”“好,我快到了。”这次九月回复得很快,“嗯。”


他到了片场熟门熟路地去找九月的休息室,里面却没有人。正思索着去哪儿找她,听见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明明都有替身了,为什么落水这种动作还要自己拍,对身体不好的。”语调很关切。


他微微攥紧了手,先调整好笑容才转过身去,“九月。”女孩安安静静地站在那位经纪人身边,刚刚拍完落水的样子让他一时恍惚——像极了那个时候她一身湿漉漉的,坐在片场的椅子上望着他。


九月走过来就已经看清十月的背影,还未出声他就转过身来叫她。她微微勾起唇角,“你过来啦。”抑不住的语调欢快。


很突兀的,他心里隐隐的不安被九月不假思索的欢快语调和笑容抚平,习惯的点点头,“刚刚到。”


那位经纪人向来是很识趣的,笑着调侃说不打扰他们俩,自觉告别——他心里的警钟顿时不敲了。


九月走到他面前,语气里带着点抱怨,“你最近好久没来看过我了。”


他有点不知所措,尝试着解释,“最近公司又让我带新人...”


九月打断了他,“所以他们真的打算让我换经纪人了?”她抬起头,湖蓝色的眼睛和他对视。


他没说话,轻轻地叹了口气,抬起手揉揉九月头发。


九月弯下腰,脱了那双高跟鞋,赤着脚站在地上,很孩子气地伸出手递给他,“来,经纪人大大,帮我提鞋。”


她推开休息室的门,轻巧地蹦进去。十月下意识地跟着走进去,女孩扶着门框笑起来,“我要换衣服噢?”


十月微微脸红地退出来,“你换吧,我在外面等。”小糊星穿着泳装站在沙滩上的样子又跳出来打扰他,提醒他女孩身姿曼妙。


她换完衣服才将门拉开一条缝,探出头来,“好啦,你进来吧。”


向阳的休息室里洒进初夏的阳光,女孩换了一条白色及膝裙,形制像一条芭蕾舞裙,恰好女孩赤着脚踮着脚尖,染成淡金的发细细的盘起来,亭亭地立在阳光下,整个人发着光似的。十月心口又悄悄跳了一下,仿佛有什么要生根发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