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虑

年更写手。

暗自喜欢Part two

05.


出乎意料的,小糊星因为这部剧有了热度——或许是当今傻白甜女主确实不吃香了,反套路的妖艳女二更容易得人心,边拍边播的情况下,观众导向性竟然开始倒向女二。


“ballball了女主你不要傻了我不要看傻白甜。”“啊这个镜头姐姐我可以了。”诸如此类的弹幕刷过。小糊星依旧是小糊星,但是好多东西都不一样了。


比如说这部剧开始倾向女二有一个幸福结局了,小糊星拍摄戏份难度骤减险些心宽体胖,幸亏经纪人把她悬崖勒马,严格监督饮食。


小糊星在片场吃午饭,盒饭的肉味是梦想,快乐都是别人的,她只有经纪人给她的玻璃饭盒,里面全是沙拉。


小糊星拿叉子怼那些蔬菜,小声叨叨,“天天提着一口气,为了穿上比基尼,吃草吃成沙拉精,天生丽质难自弃...”下一句话还没出来,经纪人的声音淡淡的飘过来,“吃完了吗?”小糊星默默往嘴了塞了一嘴草,嚼得脆响。


有同剧组和小糊星玩得好的小姐妹悄悄拍了下来——试问谁不喜欢看到自己的小姐妹被监督吃草的画面呢嘿嘿嘿?


诚如小糊星所说,还真来了一场沙滩比基尼场面。小糊星当时严肃地向自己的经纪人发问,“你觉得这段能播出吗?不能播我也太惨了白白给在座各位看。”经纪人微笑,“我觉得看命吧。”小糊星哽住,经纪人近日来哽人功力渐长。


公费旅游,拍沙滩。面对冬日拍泳装,小糊星默默裹紧了她的棉袄,“十月,要不咱们走吧?你看身体第一位...”经纪人哽住,小妮子这招学得真快。


小糊星是个敬业的小糊星,也不算小糊星了,好歹也是有活粉的人了。


那场经纪人全程陪着她——其实按理来说经纪人才不用做到这个地步,或许不是出于经纪人的身份,而只是单纯的出于十月,十月本人不放心。


所以趁机目睹了小糊星穿泳装。目睹之后更觉得自己不放心是对的。


妖艳女二不能服输,泳装当然要和傻白甜女主不一样,小糊星这段时间在他监督吃草下体重又掉了好几斤,又被抓去练体形,穿着泳装站在那儿,从头到脚像用尺子比了条直线。


他觉得小糊星很好看,星探当年眼光很不错。


最后定下了女二和男主在一起的结局。之后小糊星有了一个短短的假期,她开开心心要回家瘫着,十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些絮絮叨叨地嘱咐,“注意体重,饮食少盐少油少糖,多吃蔬菜,少吃零食...”小糊星冲他做鬼脸,“嘿嘿你又看不到我吃什么~我还可以去邻居家蹭饭吃~”他突然就有些生气,微微沉了语气,“那就定时和我打视频电话。”


小糊星不知所措地眨眨眼睛,“为什么呀我明明是放假啦...”十月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冲动——他确实不该过多干涉九月的生活。


最终他沉默了一会儿,很轻地说,“没事,不用的。我刚刚心情不太好。”


其实九月是个很敏锐的女孩子——明明刚刚开始聊天的时候十月情绪还不错,语气温温柔柔地一点点嘱咐着。难道是因为她不听话生气了?九月对于他的情绪揣测的没那么准确,但不能怪她,连十月本人也无法解释他为什么生气。


于是十月开着车送她的路上两个人沉默了好久,小糊星先开口,“你别生气啦,我好好听话就是了。”十月转过头去看她,柔软的粉发在阳光下有一层暖糯糯的金边,湖蓝色的眼睛扑闪着看他。


他在红绿灯的间隙伸出手揉揉九月的头发,说,“乖。”


然后他拧开车上的电台,播着一首悠扬的英文歌,“In your eyes,there is a heavy blue.One to love,one to lose.Sweet divide,a heavy truth.Water or wine,do not make me choose."


06.


十月在另一个片场忙忙碌碌的中午,小糊星放假的第一天。


十月的手机屏幕上亮起个微信的电话请求,他第一反应是先接了起来,微信滴滴响了两声,屏幕上呈现出小糊星在家里一副素面朝天的样子——他忍不住有些想笑。


九月和他挥挥手,“中午好啊。”他走到一张桌子边上,把手上的文件搁下,坐下来,心情很好地噙着笑问好,“中午好。今天午餐吃什么?”不出所料的看到女孩子扁扁嘴,“好啦你又开始监督我了,”随后转了摄像头,玻璃碗里一片绿油油,九月在电话里小声叨叨着,“美丽,我要美丽,我要变成万人迷...”


十月笑出了声,“可以吃鸡胸肉,放假记得锻炼。”摄像头很快转过来,九月湖蓝色的眼睛弯成月牙,“知道啦,你怎么越来越喜欢管着我。”他刚刚打算开口,九月那边传来敲门声,女孩眨眨眼,“我去开个门。”他点点头,准备看到屏幕上的女孩子消失,但出乎意料的是屏幕晃动了一下,显然是手机被拿起来了。


她一边往门走一边问了一声是谁敲门,隔着防盗门的声音让十月听得不太明晰,但已经知道来人是谁,“我,琉星。”九月走到门前顺顺当当的开了门,语气像个混世小魔王,“什么事?”


九月仍然把镜头对着自己,刚刚好拍到女孩今天粉色的家居服和...线条细腻的锁骨。


琉星的声音隔着屏幕传来显得小小的,“我家烧了莲藕排骨,要不要过来吃?”


九月为难,九月低头,九月看了看屏幕。十月不语,十月挑眉,十月表示自己看着办。


“不了,我吃饱啦。”小女孩笑容中透露出么得肉吃的悲伤。


十月从对面的沉默中推测着琉星可能打量了她一会儿,“又不胖,干嘛不吃。”九月扁扁嘴,“经纪人觉得我不够瘦。”


琉星语气里有点讶异,“他觉得你不够瘦?”随即是有点生气的语气,“你那么听他话干嘛。”


十月很安静地看着屏幕上冲他投来一个有些委屈的眼神的九月,没有说话。


他挂断了视频,打出一行字:这边突然有事情。先挂了。


07.


晚上六七点,他很忙,错过了九月打过来的电话。


晚上十一点,到家,他想了好一会儿应不应该给她回个电话,决定不回时却一不小心摁了下去。


十月心尖那一块好像跳了跳,抬起指尖想挂断它,微信滴滴响了两声——对面接通了。


女孩和他打招呼,“好晚了,还没睡?”她正在敷面膜,乍一看有些诙谐,十月突然放松下来,靠进身后的沙发看似平静地应答,“刚刚到家,今天很忙。”


“这样啊...”她拉长了尾音,靠到床头的靠枕上,“我还以为你今天中午是生我气了。”


十月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——如果他说他那时候真的是生气了呢?


今天片场那会儿,刚满十八岁的小鲜肉望着他好一会儿,说,“十月哥,你今天是不是失恋了啊?”他蹙眉,失恋?于是抬手把他赶去工作,心头乱成一团。


他一时恍惚起来,九月叫了两声他的名字才回过神来,“今天太累了吗?”她稍微凑近屏幕,语气有点担心。“那我不打扰你休息了?”


对面的人很快摇摇头,隐瞒了那些不能言说的小心思,“没有。只是在想些别的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今天中午后来怎么样了?”


九月才舒心地靠回靠枕上,“拒绝他啦,我可不是那么没有自制力的人。”她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,“何况我答应你了嘛,会听话的,你放心!”


女孩敷着面膜,不敢做大的表情,一双眼睛很是精彩,让十月忍不住笑出声,讨糖吃的样子让他几乎不假思索就放出邀请,“那真好。放假结束吃欺骗餐怎么样?”


她愣了一下,立即很开心雀跃地答应下来,片刻后又说,“你就是想我回去开工。”


他很温柔地笑,眉眼里一片静好。


或许只是喜欢她单纯又干净,成天的快乐着,如果她是小溪,一路也会有许多人追随着她流动的轨迹吧。


08.


开工前最后一天,十月发信息给她:明天几点过来?


她回复得很快:早上八点就可以呀,报告经纪人,我不会开车。


十月有点抑制不住唇角上扬:十点去接你,一起吃中餐吧。


她附带了一个欢欣雀跃的表情包:好滴我的经纪人。


他习惯性停在九月家楼下,发信息给她:我到了。


没一会儿,他听到楼上有声音叫他名字,他抬起头,女孩从窗口探出头,柔软的粉发荡漾在秋日早晨的阳光里。


“我拿东西下来。”十月的手机响了一声——他觉得有些好笑,一边在楼上叫他名字,一边手机发信息给他。


出乎他意料,九月是和琉星一起下来的。虽然原因显然是要带走的东西太多。


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,迈步走过去,挂起微笑,“我来帮她提就行了,麻烦你送她了。”琉星瞪着他,“我帮她提上车。”十月微笑着伸出手,“麻烦了,我们赶时间。”


琉星显然并不会应对这样看似温柔的切开黑,怒气冲冲地瞪他也无济于事,把行李箱向他手里一放,转身走人。


十月对此心情颇好,噙着笑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坐上驾驶座,询问身边的女生,“想吃什么?”


她思索了好一会儿,回答,“芝士蛋糕!”


他问了要去的店名,打开手机导航,顺手播放起一首曲调轻快的歌来,“此时已莺飞草长,爱的人正在路上。我知他风雨兼程,途径日暮不赏。”


靠在窗边的女孩轻声哼唱,偶尔含糊地唱出零星的歌词,声音干净如叮咚山泉。


此刻已皓月当空,爱的人手捧星光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